2012年4月19日 星期四

Le Labo Gaiac 10 — 純情桑拿






第一次聞到Le Labo Gaiac 10是2009年東京之秋的伊勢丹,作為東京限量版當時很記得是淡而堅定的cedar木香與日本檜木(hinoki)香,堅定得來卻不濃厚,是驚為天人地好味。但價格非常昂貴,大概是超過1000蚊15ml之類吧。

前陣子在台灣部落文中看到可從網站直接免郵費訂sample仔,我便毫不猶疑地落單,更利用perfume bloger 之名請他們將不常予網站訂購的city exclusive也給我訂﹗喲呵~

這是官網的介紹:

Gaïac is a very hard greenish wood that isn’t as dry as cedar and that is subtle, profound and stable. Le Labo’s Gaiac 10, a perfume extract that has been developed in partnership with perfumer Annick Menardo, is a tense formula built on gaïac wood and surrounded by muscs (4 different types in all), with hints of cedar and olibanum (incense). Don’t expect this woody musc to leave a perfuming trail from where you are to Hokkaido (unless you already are in Hokkaido), but it will stick on you and with you, despite your mood, for days and days. Gaïac 10 is your ideal partner.

Gaiac 10 中的 gaiac wood 中文名為癒越木,最初是帶水氣的juniper般的咪道,然後才慢慢散出如檜木般的堅定香氣,可是它的水氣雖不霸道卻也不消散,令人尤如像桑拿房中,把一瓢水灑在高溫的石頭上,jar的一聲滾霧般的蒸氣湧滿室,熱度慢慢散去後,鼻腔就是一陣桑拿房混和了檜木香、沐浴後溫暖皮膚、乾燥高溫空氣而成的氣味,明朗乾淨舒服 — 這是當我與它最夾時的效果,但更多時候只是不過不失。

雖然Gaiac 10 偶然像描述了我喜愛的純木sauna氣味,卻並不如第一次讓我驚豔,那陣曾令我想起comme des garcons kyoto 的incense 香一瞬即逝,只餘下偏水性調的麝香,並非narciso般的溫暖肉肉麝香,而是較偏向像white musk般的那種較"clean"的類型,很像中性得來又有點木又有點麝香的shower gel味道。這種容易討好的麝香調市面上已有很多,我也深信這種味道應會好受歡迎 — 就是anti-perfume、或不喜歡香水味但喜歡沖完涼那陣味的人應該會喜歡。

但他也並非獨特到非買不可 — 它有好幾次讓我想起 Acca Kappa 的白麝香,較woodsy、帶點herbs而非The Body Shop的White Musk。以性價比來說當然是買AP比Le Labo 更划算。

題外話,不知大家有否覺得steamroom中那陣帶甜味的蒸氣非常過癮,但我從不知是來自甚麼,知情人士請告知﹗

Le Labo是美國洛杉磯的香水品牌,邀請各地的知名香水師為品牌設計香水,每隻香水都會以一種香調名字、加上所用香調的數目為其名,但以之為名的不一定是香水的主調。


圖為建築師 Sami Rintala 與學生於2002年於挪威Hardangerfjord 的 Rosendal Village 湖面所建的sauna。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見到您的香評覺得很中肯,因為臺灣幾乎對gaiac10是一面讚好(大多數blogger)

在下以為 le labo的調香簡單通俗,但不俗艷,
品牌行銷厲害有型,不走華麗路數,打動小文青和老文青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