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4日 星期五

Illuminated Perfume Q - 迷離的橡樹

 日出時份的橡樹,像大魚奇緣中的海報。

 雖純天然的香沒有人工合成般 longlasting與吵鬧,加上香膏狀亦令其揮發性較低,必需很留神或很接近來能聞得到,但 Q 是我暫時所試過 Illuminated Perfume 中最難以捉摸的。

Q 在小罐子裡略帶燻香(incense)的木香,但好幾次我上塗在手腕上仔香氣卻消失,只餘下似有還無類似琥珀與蜜蠟本身的淡香。今早寫稿時,我再把 Q 塗到手腕上,頭半小時也是毫無感覺,直到突然聞到有一陣木香不知從何而來,原來便是Q。就好像塗了牛眼淚般從前只能隱約感覺到的幽靈突然看得見,整個下午當我重複塗抹 Q 時,它的原貌一次比一次清晰。

最初我只能聞得到柔和而餘韻悠長的木香調,後來「通靈(儀式完畢後,才聞得到它是複雜的木質苔香調(woody chypre),起初有微微如佛手柑的橘香調,然後便是帶點煙香與 herbs 、又像 ypress或 fir 那種具冷冷質感的木質香,底層是柔軟的琥珀。未幾煙霧散去,充滿稜角的樹葉、樹枝甚至有橡果般的堅果香。就如一棵千年橡樹儜立於你面前,而你能很安心地把身體放鬆,在他身上/腳下悠悠午睡。




藝術家描繪加州山林的畫作。

Q 是白調香師特別為 California Coastal Oak 而造的香水,是其 California Series 的第一款香,以 resin、wood、smoke and citrus 等香調調成,還加入了橡樹葉子浸泡液。不少人形容為「就如靜靜坐於千年的古橡樹下,那樹幹樹皮樹葉的氣味,又或於被太陽照得透出綠光的千年之森中散步」,我喜歡這款香,中性得來不會太低沉和煙燻味,且與 Vespertina 疊著使用能令前者的層次更豐富。

而通靈的秘密,不過在於要毫不吝嗇地大量塗抹。

第二日再用時,氣咪又消失不見,身邊的人卻聞到。當我想放棄之時,它又隱約飄至,作為一顆橡樹,它未免太跳脫了吧…

Illuminated Perfume 於 etsy 有網上商店,有興趣的人可下訂單購買小 sample 使用,每粒 perfume solid sample 只得拇指大小,但足夠用上六七次,約 8 美元一粒。







Illuminated Perfume etsy shop


*first photo from: http://chaunceys.wordpress.com/ 
*second photo from: http://cacoastinfo.com/blog/dennis-curry-cambria-artist/ "Under the Oak" by Dennis Curry
*thrid photo from: Illuminated Perfum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