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4日 星期一

辛辣蜜糖香 — Illuminated Perfume To Bee




 To Bee 也是Illuminated Perfume 的香膏,十分有趣,像是會隨著時間心情變換香氣般。最初帶點 spicty,像是某種香料如肉桂甚,我最初甚至覺得它像紅棗當歸或龍眼水的感覺。第二次再聞,卻聞到 To Bee 裡的蜜糖甜香,很像龍眼蜜或 Manuka honey 這些香氣濃郁的蜜糖氣息,隱隱然有木頭的smokey味道。也有一次隨意點在手腕後窩在床上看小說,完全忘記有塗香膏這回事後,卻聞到一陣溫暖帶甜香的麝 香,才發現又是 To Bee。也有朋友卻說像某茶品牌的 Christmas Tea,有著那種溫暖的香料感,亦有朋友說像紅棗加藥酒(飲得那種)的味道,說它是一款有蜜糖香、沒有薑味的薑餅人也許也合適。


我認為這款香很有趣的香,藏有野生蜂巢那種難馴的野性,卻不是一般認知裡「好香」的香水。它不像一般以蜜糖為主題的香水那麼直接與甜膩,像是未被馴服的野蜂所採的花蜜。喜歡gourmand(食物香氣)、蜜糖或spicy的朋友不妨試試。

天然的蜂蠟有種淡淡的蜜糖與花香。

試這款香時發生了小插曲 —— Roxana 的香膏其中所用的蜜蠟,部分也來自自家養的蜜蜂蜂巢,她也說蜜蜂本身也構成香膏香調的一環。除了在北京買了《蜜蜂的生活》來讀外,還試過半夜三更在網上爬 文,尋找有關蜂群分蜂、如何喂養士啤蜂后、新舊蜂后各如何交接,甚至連雄蜂幼蟲的巢是如何也一一搜尋。而我一直認為蜂巢這種極度密集式的pattern令 人毛骨悚然,六隻腳的生物也很可怕,卻因想知道蜜蜂社群如何運作,在夜半一邊起雞皮一邊看,又覺趣味盎然。

有朋友說我買物成精,因喜歡shopping以致甚麼也可研究一餐。

其實遠看的蜂巢也很美,只是一近看就起雞皮。

我卻說是香水令我生命更寬廣。

photo 1 來自互聯網
photo 2 來自網頁:http://www.dreamstime.com/stock-image-bee-hive-tree-image4713171
photo 3 來自 IlluminatedPerfume etsy 網店


沒有留言: